忘记了

退圈。
已经死了。

神の孩子不流泪Ⅻ~ⅩⅥ

这一更隔了相当久啊……因为开始到了破局的阶段了【笑】
怎么说呢,感觉还是对话好多好多他们都好话唠的样子一定是我的错觉;ω;【闭嘴】侦探设定果然会让本来就女王的soraru桑变得更高冷啊233所以有谁跟我说mafumafu的出场太少了?嘛,重要戏份都放到后头去了啊【不要找这么拙劣的借口】
传说中的神展开来了:D之前几章果然还是请戳我,爪机无法给链接哭着QAQ.
手滑的各位我们组队来和期末考战个痛!【你滚】




拾贰<
soraru再次见到hoshino kaeda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抓蛐蛐。
“Einstein博士,”soraru轻轻地问,“您在干什么?”
“啊?你是……”hoshino kaeda努力推了推眼镜站了起来,“你很眼熟,我们见过吗?”
“我是soraru,我们见过的。”
“哦,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hoshino kaeda胡乱搓了搓手上的泥,“我们昨天还一起讨论过问题呢。”
“Einstein博士真是好记性。”
随意地用着棒读的语气,soraru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这番动作落入hoshino kaeda的眼里,让他微微一怔,很快又恢复过来。
“你今天又是来找我讨论问题的吗?”
“是的,”soraru想了想,“其实我最近得出一项重大的研究成果,特地来跟伟大的Einstein博士分享的。”
hoshino kaeda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
“哦,是吗是吗?”
soraru伸出了没有受伤的左手,将一根手指抵到唇边:
“不过,您要先回答一些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
“哦,”hoshino kaeda继续蹲下抓蛐蛐,然后把一片叶子卷起来,通过小孔里努力观察着,“那你问吧。简短点啊,我还要研究这些胚胎。”
“胚胎?这些胚胎,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有眼光啊,他们是有魔力的,来自未来的呢。”hoshino kaeda卷紧了叶子,用一只眼睛盯着那只被他按住触角的蛐蛐。
“是吗?博士,您真的是Albert.Einstein吗?”
soraru突然探究地问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当然是了!”
hoshino kaeda一激动,手上的蛐蛐跑走了。
“您别激动,”soraru依然淡淡一笑,闭口不提昨天杀人的事,“我只是觉得,您比Albert.Einstein更伟大呢。所以我猜,Albert.Einstein,应该不是您真正的名字吧?”
hoshino kaeda看着soraru,好象在审视一道未解的谜题,而后者却依然保持着平静。
终于博士开口了:
“没错,Albert.Einstein不是我真正的名字。”
他转了转脖子,似乎确信了一下周围的安全:
“不过你不要告诉别人啊,这可是我真正的秘密呢。我真正的名字,叫作……”他再次确定,“mafumafu。”
“……mafu?……mafumafu?!”
——什么啊?!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是啊是啊,”hoshino kaeda再次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无视掉眼前soraru一脸的错愕表情,“保密哦。啊!对了,你现在知道了,可以告诉我你的研究成果是什么了吧?”
“喔,”soraru兴致缺缺地棒读道,“香蕉大则香蕉皮也大。”
“太好了!”hoshino kaeda在前襟抹了下手,用力抓住soraru的手晃了晃,“真是神奇的研究,我从未听过这样有想象力的理论。等等,我要把它记下来。”
“嗯,快去快去。”
“好的好的,咦?我的纸和笔去哪了?”hoshino kaeda一头钻进草丛里一通找,soraru站起来,看着不远处的门。
门边站着一个男人,棕发赤瞳,双手自然垂在身侧,端雅而得体。
“soraru……君,我想跟您单独谈谈。”
精神疾病防预控制中心的院长,mafuteru这样说。
名叫“Rosa Leben”的咖啡馆,与精神控制中心的铁丝网墙只有一街之隔,生意十分清淡,店门前种着大把的玫瑰,嫣红的颜色,多少带来了一些生气。
“soraru君喜欢那些玫瑰吗?”
mafuteru院长搅动着杯子里的褐色液体。
“谈不上喜欢,只是,它会让我想起一些过去的事。”
“soraru君的过去,在所有的记载里,都是充满光辉的。您是警署的骄傲,也是侦探中的天才呢。”
soraru作为成名后,很多所谓的记者、见证者开始写关于他的传说,soraru自己也看过一些,看着看着都笑出来了。原来我自己那么伟大啊,我怎么不知道啊哈哈……
大多数人眼里看到的真实,往往都是经过加工,摒弃了阴暗的那一部分。
“五年的距离,有多远?”
soraru笑道,拿起杯子喝了点水。他不爱喝咖啡,理由是咖啡太苦了。
mafuteru院长愣了一愣,不知道怎么回答。soraru继续说道:
“没有人能回到过去,所以我自己都忘记了,我以前过的究竟是怎样的生活呢。”
“是啊,”mafuteru院长抬起眼睛,凝视着一街之外缠满铁丝网的墙,“hoshino kaeda现在的生活很幸福,那里虽然没有自由,却是他的小小天堂。他在那里面,活得像一个真正的Einstein。所以,能不能请你们,不要再打扰他了,让他安静地活着吧,soraru君!”
“叫我soraru就可以了,”soraru望着铁丝网上面的天空慢慢灰下来了,好像就要下雨,“我不能答应你。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过去,关系到我的将来吧。如果你要告诉报社,soraru就是那么自私,我一点意见也没有呢。”
越来越低沉语气里渐渐透出的压迫感,让mafuteru院长只能呆愣地注视着敛起眼神的soraru,什么都说不出来。
许久,soraru忽然漂亮地笑了笑。
不得不承认,soraru的笑容是非常有魅力的,潮湿也邪侫,却同时透露着无底的温柔。于是mafuteru院长也很快地放松下来。
“……不过我其实想问的是,hoshino桑他……真的疯了么?”
mafuteru院长一听顿时疑惑起来:
“这个……当然是已经疯了啊,警方不是说了么?”
“我不相信警方。”soraru唇边的笑意加深,“就像我不相信他跟此案无关一样。”
遗忘是一种勇敢。
铭记更是。

拾叁<
我再也不想你担心了。
“我知道给病人保密是一名医生的基本道德,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请您尽快整理一份hoshino桑的资料给我?”
“啊……既然是soraru君的要求,我们定当尽心竭力。整理完后我抽空送到您府上?”
“可以的,那么麻烦您了。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抱歉。”
对话的最后,soraru站起身礼节性地鞠了一躬后就离开咖啡厅,很快到停车场打开自己私家车的车门坐上驾驶座。
天阴沉沉的,乌云凝聚不散,令人不禁滋生出一种沉闷的情绪。
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出了拥挤的地下停车场,soraru一踩油门猛地加快了车速。
此时他的手机到了预定时间,自动向某个预定的号码拨出电话,他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把蓝牙耳机塞到耳朵里。soraru的车速已经到达了极限,声音却很是冷静:
“mafu.君?是我。”
“在查出真相之前我都会很忙……估计在家的时间比较少。这两天会有人送重要的东西过来呢。嗯,与案件有关的。要拜托mafu君帮忙收下。”
“一个人在家不要笨手笨脚的。”
“我现在就回去了。是,马上马上。”
“你说为什么……才不是因为迫不及待想要听见你的声音啊!”
所以就第一时间打电话了呢。
只有用这种方法,我才能确定你还活着。
还很安全。
还能保证我的理智。

拾肆<
“soraru桑,五天了,案情……有什么进展吗?”
“嗯……虽然很离奇不过总算是有思路了。”
“那么……今天soraru桑还是要去见那位Einstein先生……?”
“不,今天去见见给suzumu君做尸检的法医,再了解一下他的骨龄老化可能是由什么引起的……顺带一提,那位hoshino桑叫腻了Einstein,现在改叫mafumafu了。”
“……什么啊!那……那怎么可以!那是我的名字啊!”
“吵死了,闭嘴。先不谈这个,mafu君,是想要帮忙?”
从挪愉的笑容瞬间恢复了严肃,soraru直视着mafumafu的眼睛。
“当、当然的啊!soraru桑总是一个人去做这么危险的事也不……”
“闭嘴。我自己就可以了,不用你插手。”
“……”
“啧,所以不用担心,你那笨蛋样子也只会帮倒忙。”
“什么啊!大魔法师mafumafu可是非常聪明的!soraru桑真过分……”
案发过去五天,soraru看起来已经对事情有了一点头绪,出于安全等各方面的考虑他并不打算告诉mafumafu,于是今早出门前两人的气氛有一点诡异。
mafumafu还坐在沙发上摆弄着家里的晴天娃娃抱怨soraru冷暴力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访者是位男子,棕发赤瞳,端庄而得体。她有些迟疑地向mafumafu伸出了手:
“mafumafu君你好,我是本市精神疾病控制中心的院长……”
“呃……啊,您好。不知道……您今天特地赶来,所谓何事?”
mafuteru院长有些窘迫地回答:
“我是专程来向mafumafu君道歉的,因为我们的管理不周,导致您和soraru君遭遇了那种事情,非常抱歉。”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对不起,我们早该知道hoshino kaeda是个危险人物,我们也不知道他怎么跟外界联系去试图杀害你们,所以……我们已经把他交给警方了。”
“……没关系的!请你们不要太为难他……毕竟,呃……soraru桑也没有查出他的犯罪事实……”
“多谢mafumafu君的体谅。”mafuteru院长深深舒了口气,“啊对了,不知道soraru君在不在?”
“soraru桑不在家,您找他有事吗?”
mafumafu快速地带过。
“喔,这样……那交给mafunafu君也是一样的。这是soraru君要找的,关于hoshino kaeda的资料和入院证明。”
mafuteru院长恭敬地递过去一个文件夹。
“啊……好的,我会转达,那……谢谢您了。”
“您太客气了……没事我就告辞了。”又是深深鞠躬,“再次抱歉。”
mafumafu还以一礼。
送走了院长,mafumafu拿出手机本想打电话告诉soraru资料送到了,然而转念一想对方出门前那样疲倦而认真的神情……
最后他只是将那份文件夹锁在了自己的抽屉里。
——我现在能给你的爱,就是不让任何东西打扰你。
保护不了你,保护我们的世界也好。

拾伍<
数日后。
soraru在警署竟然见到了当初给他打电话的那个精神病院的前台接线生S!N。
他自称是来给怀疑被hoshino kaeda杀死的护士收拾遗物的。
想想貌似距离上次嘱咐mafuteru院长送来资料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却一直没有消息,soraeu心生疑惑,于是走向了正在仔仔细细地检查物品有无缺漏的S!N。
那人见他走过来立刻就停下了手里的活计甚至用很快的速度将它们重新收拾好,一脸好整以暇地看着不断接近的soraru,笃定问道:
“啊啦soraru桑,好久不见。是来问我关于hoshino桑的事?”
“好久不见……虽然很抱歉,但是确实是的。”
soraru只是困扰地眯起深色的瞳孔,礼貌地笑着点点头。
“我本应知无不答,不过,我实在知道得不多。上次能整理出来的资料,mafuteru院长不是已经全数交给了mafumafu君了吗?怎么,他没有给您吗?”
“……mafu君?”soraru两道细长的眉随即拧了起来,很快他又放松下来,“嗯……可能他还没找到机会给我吧。抱歉呢打搅了。”
“没什么……”
S!N敷衍了一句,看着soraru走到室外拿出手机,又最后看了一眼手里一堆物品,暗骂一句“该死”之后——毫不犹豫地将其丢进了旁边的垃圾箱里,转而跟上举着手机正在通话同时也越走越远的soraru。
有什么东西,开始按捺不住了。

拾陆<
mafumafu接到soraru的电话正好是正午12点46分。他清楚地记得这个时间,因为这之前他一直很清醒,或者说,脑子里是混乱的,但是视线却怎么也合不上。
然后手机就响了。拿起来看清来电显示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是在幻听。
直到他昏昏沉沉地拿起听筒,试探性地“喂”了一声。
“mafu君,你是不是接到过精神疾病防预控制中心院长交给你的资料?”
确实是他的声音,带着明显少有的,真正的愠怒。
“so,soraru桑……”
他试探性地喊着他的名字,接着换来的是他更加愠怒的嗓音:
“你为什么不给我?——你想自己去查?你知不知道这很危险?谁准你去的!”
“soraru桑……我……”
他很聪明,总是可以随便就猜中。于是自己是可以在他面前无所遁形的,没有必要隐瞒。
“听好,不许打开那些资料,更不许去查知道吗?!”
久久得不到他的回答。
“……好吧,我说得有点点……过分。”
soraru不自觉地抬手挠了挠头发,断断续续地承认自己语气过激。
其实mafumafu哭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是这样自然地落了下来。可是,绝不是因为他第一次这样责备自己:
“……我……我在。”
soraru稍微放缓和了一点:
“mafu君,我是……”
“我知道……我知道的,soraru桑是为了我好!所以,mafumafu很高兴……”
“乖乖待在家里,等我消息,不要做任何会让自己受伤的事。”
mafumafu擦去眼泪,慢慢地微笑起来,低低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soraru深深地叹着气,合上了手机。
“砰”地一声。
视线摇晃,思维停止,身体不受控制了。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
——什?么……
本市精神疾病防预控制中心的接线生S!N扶着失去意识的soraru,笑吟吟地离开。
已经有了混乱的开始,难道还能期待不是始乱终弃?
TBC

评论

热度(20)